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先进典型】周职学子抗疫一线展现青春担当(二)
日期:2020-02-14 14:14:5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春之际,本是学子们与家人团聚之时,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武汉随即爆发,疫情虽隔离了团聚的脚步,但让我们心靠的更近,学子们“疫”无反顾冲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守岗位,大爱无言,写下平凡英雄的注脚。


贾玉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二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太康县马厂乡前何行政村人。村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设立党员突击岗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主要路口通道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禁止驶入村内。这大大减少了人员的外出流动,以此降低村民接触感染源的可能性。


刘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二班学生,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韩庄村人。因该村临近主要道路,外来人员返乡多途经该村,防控压力不言而喻。他主动请缨,在村口一线防范外来人员,杜绝疫病进村。为疫情的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寒冷的室外,严控第一线,不抱怨,不退让,在这严峻的时期,展现了周职学子从未退缩的精神。


白浩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河南省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村人。在村里通知成立防疫小组时积极报了名。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和警察那样冲在最前线,但可以每天按时巡逻和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来保证不让病毒进村。不仅每天安排值班,也向村委会捐了一百元的疫情救助款,一百块钱不多,但这是最由衷的心意。

 

齐伟达,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应电无人机班学生,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马村乡齐吕楼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觉得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而应该站到前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好这场防疫战。的具体工作是对每一位进出居民进行登记同时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


刘梦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一体化18级二班的学生,河南省驻马店新蔡县宋圈村委宋圈村人。面对这次疫情,刘梦梦同学经常分享一些防止疫情的文章给身边的朋友,并积极的参与了这次防控疫情的工作,在宋圈村路口防止无关人员出入,有需要进出村的就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不是特殊情况不让进出村,遇见可疑人员及时和领导联系。


乔申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在杭州西湖区负责外来人员登记与测查体温、询问外来人员有无疫情重点区域居住停留史、人员接触史与测查体温状况,并协助记录各项数据。对各项防控工作的事项都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战争”。


王腾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机电一体化3班的学生,居住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路。2月6号,王腾飞同学开始从事志愿者防疫工作,主动申请机电家属院防疫站点的夜班。他不怕寒冷,披星戴月,尽职尽责,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


闫冠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疫情到来之时向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双楼阎村委和团支部提出申请,希望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投身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执勤期间,闫冠帅毫不懈怠,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个工作,得到了村里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一名共青团员的素质。


张傲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学生在家乡开封市杞县高阳镇曹李王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量,执勤、宣传卫生防护知识,样样做的有声有色,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


陈富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一班学生,参加周口市商水县化河乡村委疫情防控服务点志愿者服务。不计辛苦和风险,为疫情的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寒冷的室外,严守第一线,不抱怨,不退让。在这严峻的时期。展现了周职学子面对困难从未退缩的精神!


汪钰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主动请缨,成为当地防疫网格员战士。他每天穿梭在负责区域内,对区域内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图片中汪钰坤在区域定点超市财源超市门口对进场人员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工作情况。非常时期,他不畏病毒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周职学子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大无畏的精神!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各位青年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大地将尽现春光。周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体育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