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先进典型】周职学子抗疫一线展现青春担当(一)
日期:2020-02-13 13:36:0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计,我们遇到了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广大医护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奔赴武汉前线战场,面对疫情的迅速扩散,为更早更快的打赢这场战争一个个志愿者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加入对抗疫情的战队。他们一直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排查宣传工作的第一线。为响应共青团号召,作为周职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主动申请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虽然没有闪耀的制服,却有一颗勇于奉献的心。

王桂洲,家住鹿邑县试量镇胡小楼行政村肖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19级食品加工与检验班班长。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经常在班级微信群转发一些有关疫情预防措施和积极正能量的素材。并且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本村控制疫情工作的志愿者,在肖庄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和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出村入村的排查工作,必要时对进村人员进行劝退。

孙英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畜牧兽医2班学生在上海徐汇区化工一村,负责对外地人体温测量,记录疑似发热人员的体温测量情况,做好车主信息登陆,必要时候进行人员和车辆消毒。

永青措,藏族,文化教育学院18级语文教育三班学生,主动请战加入青海省曲麻莱县驻格尔木检查站临时指挥部团员志愿队,并任副队长。疫情面前,主动请缨,危难之处显身手,彰显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

贾相丛,文化教育学院18级语文教育六班学生。家住云南省镇雄县母享镇平桥村,该村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疫情防控压力特别大!贾相丛的父亲是名村医,自疫情开始就没回过家,24小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贾相丛受其父影响,主动申请村里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父子齐上阵的佳话。

陈俊才,家住贵州的19级语文教育7班的学生,从疫情开始之初,就想着自己做点什么工作,当他从电视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急需蔬菜之时,就和妈妈商量,能否从自家大棚里捐一些蔬菜?母子一拍即合,在当地政府帮助下,陈俊才家捐了三万余斤蔬菜。

阿吾才仁,藏族,文化教育学院18级语文教育四班学生,参加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清水河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没有警衔,没有制服,却总是冲锋在前,不抱怨、不怕苦,始终奋战一线不退让,无论是2019年清水河镇受十几年难遇的大雪灾,还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从未缺席。

明素素,文化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三班的学生,家在濮阳市范县陈庄镇程庄村,该村临近主要道路外来人员返乡居多途经该村。防控压力不言而喻。她主动请缨,在村口一线防范外来人员杜绝疫病进村。为疫情的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寒冷的室外,严控第一线,不抱怨,不退让。在这严峻的时期。展现了周职学子从未退缩的精神!

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又是最坚实的防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彰显当代青年担当本色,更是周职学子的榜样!

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我们心中有恐慌和不安,但是更多的是最美逆行者们带来的温暖和希望。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供稿:农牧工程学院  文化教育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