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防控动态】我校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2 19:36:3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演播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庶泉首先传达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传达学习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校长李清臣传达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尹宏斌在会议上有关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一是要扎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控。继续坚持摸排全校师生假期行踪情况,严格报告程序、做到动态管理。牢牢抓住阻止病毒进入校园这个关键点,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校外人车入校,严格师生出入管理,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准备。二是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按照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南,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九制度”。三是认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切实提升学生疫情防护意识和能力。细化餐厅、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人员聚集活动。四是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重点场所、部位消杀和临时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五是做好防疫人员培训工作特别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南对餐饮、保洁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岗前隔离培训。六是要建立健全高效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层层落实。实施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实现疫情联防联控。七是建立严格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机制确保每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不折不扣的落实。

李清臣校长还结合实际分别就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新学期教学工作、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目前疫情发展形势严峻,这是对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重大考验,这场战役必须打赢。

他再次强调,一是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具体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我们有党的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校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摒弃任何盲目乐观和过度恐惧的心理,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二是特殊时期要特别讲科学。特殊时期要相信科学,能够用科学方法和科技手段认识疫情,因症施治,能够科学研判疫情发展,科学安排防控措施。三是特殊时期要特别敢担当。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需要我们敢于担当。要干好自己的事,管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真正做到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坚决彻底打赢防疫攻坚战。四是特殊时期要特别讲规矩。特殊时期,各部门都要主动履职,尽职尽责。全校上下要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