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正文
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系列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八)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3 18:48:1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开元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怀根,副组长孙俊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改革创新等方面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刘士欣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怀根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紧紧围绕主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的透、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用的好、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把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效果,达到了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抓好整改,加大整改力度,用改来衡量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效果;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方案,查漏补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士欣在总结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直面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直面相互批评的意见,按照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怀根同志的点评意见,在抓好问题的整改上下功夫;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创新的原动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全体校领导,校党政办公室、校纪委、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