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大象新闻】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07 09:55:5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大象河南2021-12-06 17:53:23

大象新闻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皇甫超

12月3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元校区举办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秦剑臣,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倬林,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处一级调研员郭永和,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李明臣等领导出席活动。

兄弟院校同仁、学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活动。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联盟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新校区建设思路等。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秦剑臣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发展定位。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是以专业为纽带,相关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等单位自愿参加的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协作组织;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和根本属性,对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提高发展质量。坚持以质图强、内涵发展,切实把联盟建设发展的工作重心转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上来;携手合作共赢。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各成员单位以联盟章程为基本准则,在合作框架内推动人才培养步入了快车道、迈向了新征程。

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处一级调研员郭永和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相信联盟的成立将开启我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新征程,谱写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在带动市场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为“数字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宣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名单;联盟第一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宣读了联盟工作计划。

联盟理事长、学校校长李清臣表示,组建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是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省直播电商教育、直播电商产业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发展我省直播电商职业教育,振兴我省直播电商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联盟仪式启动,主席台就座领导共同按亮标志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启动的大屏幕。随后,周口市乡村振兴局、京东集团等均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学罗志教授、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院校负责人郭楠分别作题为《“十四五”我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究》、《数字营销新生力》的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必将大大促进我省职业教育电商产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