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大河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清明祭英烈 不忘学党史
日期:2021-04-08 11:54:4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清明祭英烈 不忘学党史

大河报周口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9:02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通讯员 郑文娟

本报周口讯 “这里安息着108名烈士,现在我简要给大家做一下介绍……”清明前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赴周口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活动,在祭扫烈士墓的同时,还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周口烈士陵园,师生们向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对烈士墓进行祭扫。烈士碑上一行行文字介绍,吸引师生们不时驻足凝视。大家一路走去,一路祭扫,一路学习,纷纷被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解放战争时期的1947年,为了巩固人民政权,党派方平同志等36人来到周口,充实周口的干部队伍。但次年3月份,方平不幸被敌人捕获,敌人对他严刑拷打希望逼问出我人民政府的军事、经济情报,但方平同志守口如瓶、宁死不屈,牺牲时年仅27岁。” 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些师生不由得抹起了眼泪。

据介绍,周口烈士陵园共安息着方平、康强等烈士108名,其中,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烈士6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67名,抗美援朝战争牺牲烈士13名,和平年代牺牲烈士22名。烈士纪念馆内展示有烈士英名录、烈士、事迹、实物、图片以及骨灰堂等。

“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太让人感动了,通过参观学习,使我感到热血澎湃。想一想有些烈士牺牲时还不到20岁,和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年龄相仿,更加让我们从心底迸发出崇高的敬意。今后,我将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为国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学生说。

“我们要把红色基因牢牢地根植于当代大学生心中,把红色历史当作同学们的必修课,让他们永远铭记、传承烈士精神,激发更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明臣说。

来源:大河报周口新闻

特别声明:本文由顶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顶端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