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中华龙都网】2021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这样干
日期:2021-03-03 15:07: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这样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皇甫超 文/图

2021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怎么做?3月3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总结2020展望2021,目标是奋力谱写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困难与挑战,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大家,积极应对,科学谋划,克难攻坚,越过一道道坎,取得一个个胜利,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招生火热,生源质量、在校生规模前所未有;教学持续向好,质量提升前所未有;2020年,学校共与3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水平提升前所未有;补短板、破瓶颈,办学条件改善前所未有;內强素质、外树形象,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前所未有;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学校发展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好的趋势前所未有。

会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回顾了2020年学校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是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校党委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前行、辛勤付出的结果。

李清臣指出,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要结合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大形势,要根据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的高标准,要结合河南省建设高水平高技能人才社会的高要求,要紧跟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来谋划我们的工作,思考我们的工作,干好我们的工作。

李清臣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二要加强党建政治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国家级、省级“双高校”建设项目为基点,努力抓好教学、科研和就业创业工作;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学生能力;五要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厚植学校发展基础;六要强化学校内部治理,提升治校能力水平。

着眼新的一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立足当前,又深谋长远,力争达到“主要工作棵棵松,其他工作满天星”。

据了解,2021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深化改革为重点,确保招生计划完成;以“双高”建设为重点,抓好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抓好学生管理;坚持补齐短板,尽力改善保障条件;以招才引智绿色通道为契机,持续推进人才兴校战略;抢抓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高教园区建设的契机,力争新校区建设有实质性进展。

此外,刘士欣要求广大教职工一要学党史,开展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献身伟大事业的思想基础;二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三要开好第一届党代会,奠定加快发展的组织基础;四要搞好庆祝建校20周年,办学74年活动,展示发展成就和辉煌历程,凝聚发展合力,推动迁建升本;五要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活动,夯实加快发展的廉政基础。

最后,刘士欣强调,目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正向现代化强国迈进,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承担着新的任务和使命。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学校发展无过客,学校发展无看客,学校发展无站客。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紧紧围绕“迁建升本”总体工作目标,加快建设“五十年不落伍,一百年成经典”的大学校园,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职院”的庄严承诺。让我们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奋力谱写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