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新闻广播】河南招才引智结硕果 人才落地促发展
日期:2020-10-25 10:15:0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河南招才引智结硕果 人才落地促发展

河南新闻广播     2020-10-24 18:19:38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记者 温晓磊、杨杨、付艳波

从2018年起步到现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结出丰硕成果。近10万人才签约落地,耕耘在河南智慧农业、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为我省落实国家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在2018年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李艺放弃外地优厚的待遇和工作条件,选择回到家乡发展。他也成为周口市第一个通过招才引智招来的博士。

他说:“通过招才引智计划这个平台,为人才引进打开一扇窗。之前都是周口市各个部门自己招聘,人才入职办手续这一块儿协调起来比较麻烦。现在通过招才引智计划,提供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为人才引进解决了很多实际性的问题和困难。”

李艺在工作室研究培育植物新型快繁技术

招才引才,还要让人才发挥作用。扎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学校不仅高标准为李艺提供完善的教职工住房和办公室,还配备了较强的科研团队,创造了宽松的科研环境。李艺充分发挥自身在作物栽培与耕作领域的专业特长,短短数月,他带领的团队就研发出了植物新型快繁技术,并引来多方合作。作为高层次人才,李艺也为周口市带来了中国科学院高级别课题项目,为周口农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科技力量。“目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我建立了博士工作站。下一步就是带领团队,把这个技术推广出去,给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李艺说。

李艺只是河南招才引智成果落地的一个缩影。在南阳,国内谷子研究知名专家赵治海培育的“张杂谷”小谷子,已在卧龙区北部乡镇试种成功,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在焦作,2018年招才引智中来到河南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冯志杰,带领团队研发的“车辆信息安全检测系统”,已应用在国内多项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中……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目前,河南已进入全方位提升发展水平的新阶段,显示出很强的后发优势,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在这样的地方,人才创新的空间也最大,发展的潜力也最强。今年9月,中国人民大学正式与河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依托河南省区位、资源和战略平台优势,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编辑 怡扬

来源: 河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