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中华龙都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返校复学演练活动
日期:2020-05-15 16:57:47  作者:刘华志 王吉城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返校复学演练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王吉城

2020-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吉城 文/图

为有效应对学生复学前后师生大量返校产生的疫情风险,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5月15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文昌校区举行了学生返校复学演练活动。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有序入校。”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50多名教师扮演的返校“学生”戴着口罩,提着行李间隔排队、井然有序地从学校大门进入校园,并依次进行体温测量、行李消杀、信息核实、发放通行标识等流程,随后按导引图到校园指定接待点报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教体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领导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针对返校复学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设置了入校测温消毒、信息核实、食堂就餐、课堂教学4个“实战”场景,并特别设置了体温异常学生的隔离处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重点对疫情发现、疫情报告与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演练。演练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疫情防控演练座谈会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说,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要及时梳理总结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考虑开学前后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工作,查漏补缺,及时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复学后,要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相信科学,传播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清臣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等职能部门的有关要求,继续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师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