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猛犸新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日期:2020-02-15 15:57:3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02-13 19:43:39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王士伟 萌友皇甫超 文/图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定点帮扶村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行政村的疫情防控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防控方案,安排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三委”班子开展疫情排查,落实防控措施。驻村工作队大年初二入村,在新安集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组织疫情防控,为全村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工作队进村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广泛宣,精准排查到户、到人,采取联防联控,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9户,20 人,密切接触20人,浙江、广东、湖南、上海、北京等地区返乡人员18户,42人,都已居家隔离。对进村所以路口设置卡点,严控车辆、人员出入,切断源头。

面对村内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学院组织人员购置消毒液600斤,预防病毒的中药制剂200副,口罩等用品,紧急用于村内的防疫、防控。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出一份力,发一分光”献爱心捐赠活动,我村村民董永华一次性捐赠资金1万元,陶运领捐资2000元,孙学智捐赠食品20件,村民程启阳捐赠消毒液100斤。一百、二百元,都体现出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病防控面前,没有缺席者,三大夫营行政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