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今日头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的特殊“帮扶”
日期:2020-02-15 15:29:4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0-02-14 10:56:09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巴富强 通讯员皇甫超 王彦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定点帮扶村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行政村的疫情防控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防控方案,安排驻村工作队大年初二入村,协助村“三委”班子开展疫情排查,落实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在新安集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工作队全力以赴组织疫情防控,为全村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工作队进村后,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开展广泛疫情宣传,把疫情的特点、防控措施、救治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组织专人全面精准摸排人员流动情况。在全村2520人中,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9户(共20 人),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20人,浙江、广东、湖南、上海、北京等地区返乡务工人员18户(共42人),并妥善安置居家隔离。根据疫情发展,工作队协助村委在进村路口设置多处卡点,严查车辆、人员出入,以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严峻复杂阶段,村内防疫物资面临紧缺的现状。学校积极组织人员购置、捐赠消毒液600斤,中药制剂200副,医用口罩等一批防疫用品,第一时间送到村里,及时缓解了疫情防疫、防控的燃眉之急。

工作队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出一份力,发一分光”献爱心捐赠活动:村民董永华一次性捐赠资金1万元,陶运领捐资2000元,陶连营捐赠200元,孙学智捐赠食品20件,村民程启阳捐赠消毒液100斤…一百、二百元,这源源不断的物资及资金的捐赠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