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日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喜迎7000余名新生
日期:2019-09-11 08:32:24  作者:刘华志 皇甫超   编辑:于慧娟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皇甫超) 9月7日至8日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今年,该院共录取来自省内外的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创历史新高。

7日8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元校区、文昌校区、中州校区迎新工作正式启动。记者在这3个校区内看到,校园里到处都是欢迎新生的红色条幅,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为方便新生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汽车站和火车站专门设立了迎接新生服务点,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在报到现场,迎新人员熟练地为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审核、登记等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百余名志愿者为新生指引道路、搬运行李,校园中洋溢着亲切、热烈的气氛。学校相关负责人和老师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及时回答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解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具体安排,尽量让每位新同学都能尽快熟悉学校环境,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同时,在学校的微信平台上,校方及时发布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提前向新生推送有关学校介绍、到校报到、军训等方面的内容,为新生提供从入学到学校生活的指导信息,受到新生和家长的赞誉。

迎新期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院长李清臣分别到开元校区、文昌校区和中州校区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迎新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家是哪儿的”“学的什么专业”“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解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令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

在新生报到之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还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新生先入学、入住,再办理其他手续。针对2019级经济困难的新生,该校准备了全方位、广覆盖、有特色的资助项目,打造了“奖、助、贷、勤、减”多维资助的体系。“我们既做好保障型资助,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也瞄准发展型资助,精准认定学生经济困难程度,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此外,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在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能按劳取酬,补贴生活,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得到学习深造的机会。”李清臣说。

从录取情况看,今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录取人数和在校生人数方面双双创下新高。刘士欣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共录取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在校生总数近18000人,生源质量得到平稳提升,其中,有13人的分数超出所在省本科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