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手机台】周职招生创新高 多措并举迎新生
日期:2019-09-10 07:37:39  作者:张亮   编辑:于慧娟   浏览次数:

本台讯 9月7日至8日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今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共录取来自省内外的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创历史新高。

7日上午8时,学校开元校区、文昌校区、中州校区三个校区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在三个校区,记者看到,学校迎新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汽车站、火车站专门设立了迎接新生服务点,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报到现场,迎新人员熟练地为新生办理着入校手续,审核、登记等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百余名志愿者为新生指引道路,搬运行李,热情周到地提供服务。

内蒙古籍新生杨丽圆:“学姐学长们都特别热心,从一进校门就帮提行李安排宿舍 还有就是办手续什么的都特别快,很舒心。”

大学生志愿者曲璐说:“我们志愿者必须要做到的是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迎接他们到各个不同的地方,熟悉学校的环境熟悉教室还有宿舍,为他们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能够在这里安心学习,能够在这里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同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新生先入学入住,再办理其他手续。针对2019级经济困难新生,该校准备了全方位、广覆盖、有特色的资助项目,打造“奖、助、贷、勤、减”多维资助体系。

2019级音乐舞蹈专业学生苏畅高兴地说:“助学贷款办起来简单又快捷,我今天来办贷款很快就办完了,非常感谢助学贷款解决了我学费的问题。”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邱继焱说:“今年我们学校一共录取了7800人,现在在网上申请绿色通道的已经有3000多人了,学生到校之后家庭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学生,我们对他们资助还是挺大的,可以通过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生活补贴等一系列的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从录取情况看,今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录取人数和在校生人数方面双创新高。学校共录取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在校生总数近18000人,生源质量得到平稳提升,其中有13人分数超出所在省本科分数线。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黄健说:“第一个特点是规模大,也是建校以来,我们录取新生最多的一年。第二个特点是质量高,像我们外省的山东、吉林、青海我们录取的分数线都是超出了当地的分数线的200分以上,这样的话大量优质生源的涌入,对于我们提升办学水平打下了良好的生源基础。”

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