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高校资讯网】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正当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9 00:00:00  作者:admingf   编辑:admingf   浏览次数:

http://www.henangx.cn/jytt/20190418/6448.html

 4月17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文昌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李森、李庶泉、黄增福、唐永宾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和教师观摩医学院赵欣老师主讲的《颈椎病的健康教育》公开课。教务处长付晓东作了点评。

  会议第二阶段,副校长李庶泉宣读对信工学院刘蕴老师的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为刘蕴老师颁奖。

  副校长许永安以《外树形象内抓内涵 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题讲话,从教师教学能力、教研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安排教学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李清臣以《凝神聚力攻艰克难 高质量抓好教学工作》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又是省级优质校建设的再次动员会。要充分肯定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教学管理日趋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全面加强;利用中央奖补资金,实验实训条件明显改善,获批河南省智慧农业工程研究中心、周口市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周口市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周口市互联网+精准健康教育重点实验室;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成效初显,省级优质校建设正加快推进,建设了8个品牌专业、6个特色专业、15个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门立体化教材、21门在线开放课程,刘蕴老师主持的《静态网页设计》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技能竞赛成绩斐然;师资队伍进一步增强。

  李清臣强调,要主动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双高计划”,充分认识教学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找出优质校建设、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日常教学管理、教学制度建设、管理队伍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教学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李清臣强调,全校师生要加压奋进、攻坚克难,高质量做好2019年教学工作。一要切实抓好优质校建设工作,根据任务分工,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切实抓好专业建设工作,集中精力打造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体化教材等,达到“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建设标准。三要切实抓好实验实训条件改善与利用。四要切实抓好科研、教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加强示范引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乐于苦干实干,积极争取横向项目,提升科研、教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五要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起草《教职工培训学习管理办法》,鼓励支持年轻教师提高学历学位、晋升高一级职称,逐年引进硕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六要切实抓好人才质量培养提高工作,在养成教育上下功夫,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生管理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联系学生,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在教学管理上下功夫,增强教师责任心,重视实验实训课教学,深化考试改革,让学生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教学工作,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教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来对待教学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实现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的有机配合、同向同行,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刘士欣强调,要立足优质校建设抓教学。从办学目标、培养要求,到教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后勤服务等等,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要立足问题导向抓教学。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和主要方面,着力解决学用结合、教师培养、制度建设、教研活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校院两级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方案、课程方案、教材方案、实习实践方案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浓厚的狠抓教学的氛围。

  刘士欣强调,要立足迁建升本抓教学。提高政治站位,钻研业务加强学习,主动融入到迁建升本的事业中,善于从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出发思考教学工作,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各教学院(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