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晚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10名患儿捐赠3D打印踝足矫形器
日期:2019-04-30 00:00:00  作者:admingf   编辑:admingf   浏览次数:

http://www.zhld.com/szb/wbpc/col/201904/30/content_64669.html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10名患儿捐赠3D打印踝足矫形器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高飞

本报讯 4月25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周文一带领市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人员,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为10名患儿捐赠3D打印高科技踝足矫形器。

2017年12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实验室被市科技局认定为市重点实验室。为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医教研协同发展,该校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致力于人体解剖结构数字化,通过3D打印技术,真正服务于我市乃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

据了解,踝足是人体承重的重要支撑部位,保持踝足的功能位,对儿童的站立、行走可起到关键作用。踝足矫形器通过力的作用,纠正人体异常生物力学对线,限制踝关节异常跖屈,有效预防小腿三头肌痉挛引起马蹄内翻足和踝足骨骼排列畸形引起的扁平足。踝足矫形器的穿戴,有利于脑瘫患儿的康复。目前,3D打印一只踝足矫形器,市场价约在2000元左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患者首批打印出20只踝足矫形器,可为患者节约资金4万多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把研究成果服务于临床,造福患者,促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精准脱贫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