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高教】这半年,他们在大赛中展风采、创佳绩
日期:2019-07-09 00:00:00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浏览次数:
河南高教 昨天


近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调整专业方向和课程内容,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19年4月 


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第十二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开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共报名参加竞赛项目32项。经过老师精心指导,同学们刻苦训练,该校获得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其中有2个项目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资格。麻静怡、王蒙佳、刘进三位学生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项目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获得优秀奖。


 4月24日-26日 


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主办、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万例挑一”影像学技能大赛复赛在成都成功举办。该校农牧工程学院参赛学生贾彩丽、杜佳佳荣获二等奖,范素菊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5月7日至8日 


第九届“王森杯”全国职业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200名选手参赛。该校农牧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加工技术1班的宋高源、李彬艳代表学校参赛,创意作品“梦幻城堡”和“流浪地球”分别获得大赛铜奖。

 5月16日 


该校医学院代表周口市参加在驻马店赛区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应急救护大赛,经过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术和演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赢得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获二等奖,并获得价值万余元的心肺复苏模型人奖品3个。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参赛。



 5月17日-18日 


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于5月17日-18日在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举行,全省共有22个院校派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该校参赛队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临床操作表现充分体现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获得高职组理论第一、实操第一、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2016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刘龙龙、兖鹏涛荣获个人一等奖,徐森荣获个人三等奖。



 5月21日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宠物美容技能大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36所高职院校的101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经过连续三个多小时的技能操作和理论测试,该校农牧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学生周念慈和孙郡可分别获大赛二等奖。



 5月底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加第6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该赛项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协主办,共有66个院校,888个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选手连获佳绩,其中,获得一等奖2项(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未来C6机器人搬运),二等奖2项(无人机精准物流、码垛机器人分拣赛),三等奖3项(格斗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寻迹、机器人专项赛)。

    


(供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