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民阅读倡议书
日期:2022-04-21 10:23:4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腹有诗书,是健全人格和美好人生的重要基础。在这草长莺飞、春风和煦的美好四月,我们即将迎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全市人民读书热情,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我们特向全市发出倡议:

要把全民阅读与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一本好书就是一位良师益友。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全市教育部门要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等为主题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创强国之志与学习报国之情,引导青少年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牢固树立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成长过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

要把全民阅读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结晶,是思想的殿堂。多读一本书,就能多增长一些真知才干;多读一本书,就能多提升一分精神境界。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与书为伴,带头阅读,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撰写荐书文章、交流读书心得,形成人人参与、特色鲜明的阅读品牌,打造“书香机关”,切实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机关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真正以阅读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要把全民阅读与加强“书香周口”建设结合起来。阅读,能够使个人益德明理;阅读,能够使家庭善美相继;阅读,能够使一座城市涵育文明之风!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书香周口”建设,打造舒适便民的阅读空间,搭建以书会友的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名家讲座、读书沙龙、亲子阅读、好书互荐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周口因书而气质芬芳,让周口因书而氤氲馨香。全市报纸、广播电视、抖音号、头条号等多种媒体要加强对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以书为鉴、爱读崇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朋友们,一起读书吧!让流于指尖的年华多一分充盈,让精神世界的花园多一味书香!朋友们,一起读书吧!让阅读成为一种精神保养的习惯,一种对话世界的自信,一种向上攀登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书香四溢的“魅力周口”,共享书香浓郁的文明之城!

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