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通知
日期:2022-02-12 12:00:5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冬去春来,“疫”散云开。我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2022年春开学方案,并上报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上级审批,我校2022年大专生春季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1.第一批开学时间为2月19日:2020级各个学院

五年制大专部19级、20

2.第二批开学时间为2月20日:2021级各个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1级。

3.上课时间:2月21日。

二、开学前准备

按照上级领导要求的“九个到位”,请同学们准备好相关物品或材料。

1.开学前,请同学们如实向辅导员老师汇报14天来的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并向自己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

2.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请你尽快在当地接种疫苗,“疫苗”在身,方能走遍神州。

3.请同学们如实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到校后交给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

4.物品准备:准备餐具(饭盒、筷子、汤勺);口罩若干只备用;手机自封袋或塑料袋(途中装手机用);消毒湿巾(途中随时清洗防护);体温计一支(便于途中及返校后随时检测体温);一次性手套或橡胶手套(有效防护);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等证件。

5.被批准返校的学生,请你提前把自己的出行方式、车次、乘车时间、同伴等信息告知辅导员老师。

三、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湿巾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当天入校

1.请同学们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行程绿卡,自觉在学校门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入校。各学院按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复学方案》要求办理学生入学报到手续。

2.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家长及送行车辆禁止入校

3.返校当天,学生对寝室卫生大清扫,开窗通风不少于30分钟,及时晾晒被褥。

五、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

按照上级“一地一策、一级一策、一校一案、一校一院”的原则,强化校园内部管理,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一)严格校园管理

疫情期间,各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同学们不要随便出入校门。如需购买特殊物品,各学院由专门负责的老师统一购买,学生只须把需要购买的物品告知老师即可。确需出入校门时,持有辅导员、二级学院、学生处三方签字的出入证明方可出入。

(二)做好健康监测

1.学校实行晨午晚检制度和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同学们需坚持每日体温测量,按要求如实报告身体健康情况,各学院每天汇总上报学生体温监测情况。

2.在校园内学生如有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不得进入校内公共区域,严禁自行服药进行退热处理 

3.返校后学校将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和消毒要求等宣传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

(三)严格就餐管理

1.学校将实行食堂就餐错时、错区域制度,食堂延长开放时间,保障学生进餐。请返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餐厅用餐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就餐。

2.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不提供餐具,学生须自带餐具用餐,做到餐前餐后洗手,排队打饭时彼此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倡打饭后回宿舍就餐。

(四)加强宿舍管理

1.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学校将随时巡查宿舍内学生活动、就寝情况,严禁学生串位、串寝

2.学校将定期对宿舍消毒,请同学们配合做好宿舍消杀工作。

3.注意保持宿舍卫生清洁,保持宿舍早、中、晚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做好废弃物等垃圾清理和宿舍清洁。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