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全体在岗教职工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31 09:10:3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以下简称“两节”),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部门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严管控”责任,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体在岗教职工“两节”期间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经学校研究,现就做好全体在岗教职工2022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正确认识

校属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本部门所属人员两节期间离校前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自觉做好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一米线”等基本防范措施。强调: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清醒认识,保持警惕,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

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

两节期间,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联络员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的填报及上传。

三、加强防范,做好记录

两节期间,各部门对所属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测量的统计和上报不再进行,改为教职工在家自行测量并记录如有任何异常,要立即上报所属部门和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值班教职工,返校前需提前在家测量体温,如有任何异常,要立即上报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如一切正常,需在本部门当天值班日志中记录个人健康情况。

四、减少外出,自觉隔离

两节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大型活动禁办。

不在不必要的场所内集体性聚会聚餐,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参加10人以上且成员中有外来人员的喜事、丧事要提前向所属部门负责人报备,获批后方可参加。

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后,要自觉隔离并及时上报。

居家过节,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允许出境出省,如确需外出,出周口市区不出市域范围,需向所属部门履行报备申请手续,经所属部门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外出;省内跨市域范围,需经所属部门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出境或出省,需经校长批准后,方可外出。出行时,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强调:如因擅自聚集或外出,感染病毒且引发恶性事件者,学校将当即对其作出开除处理。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纪委将突击检查或抽查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如发现有令不行、行而不实者,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