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庆元旦”冬季长跑活动通知
日期:2020-12-16 11:53:5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理念和良好习惯,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坚持不懈精神;同时也为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掀起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特举办2020年“庆元旦”师生冬季长跑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庆元旦”冬季长跑活动,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培养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我校师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刘士欣 李清臣

副组长:李森 许永安 李秀萍

成 员:闫建林 皇甫超 付晓东 史丽珍 刘冬霞

李东营 周文一 李明臣 贾 涛 唐文杰

王爱东 崔东风 李 强 范伟杰 李 民

韩月峰 徐长宇

三、活动阶段

第一阶段(121日—1213日):各分会、教学院(部)对全体师生进行“庆元旦”冬季长跑训练,邀请体育学院相关专家老师进行训练指导。

第二阶段(12月14日—1220日):以各分会、教学院(部)为单位开展“庆元旦”冬季长跑初赛。初赛结束后,各分会、教学院(部)推荐师生代表队(其中各分会不少于15人、各教学院(部)学生代表队不少于50人)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1223日):全校举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庆元旦”冬季长跑决赛。

四、组织部门

主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体育学院

协办:工会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五、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及在校学生

六、任务分工

(一)技术指导组

组长:徐长宇

成员:王朝霞 陈 峰 袁鹏科 李海磊 马亚非

田怡涛 张金锋 孙艳忠 张向楠 郭建松

王明智 刘家瑞 李玉斌 王炳喜 彭亚宇

赵杰夫 史 帅 黄向奎 相关学生

主要任务:负责对各行政部门、教学院(部)师生进行技术指导,后期训练,临场指导及裁判工作。

(二)活动服务组

组长:史丽珍 刘冬霞 李东营 徐长宇

成员:宋亮鹤 苑建伟 孟秋霞 袁鹏科 李海磊

主要任务:师生组织、裁判邀请、宣传条幅的制作及相关事务的协调。

(三)宣传报道组

组长:皇甫超

成员:宣传部相关人员

主要任务:负责宣传报道、校外媒体邀请接待。

(四)协调组

组长:闫建林

成员: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

主要任务:台签的制作、相关领导及嘉宾的邀请。

(五)医疗服务组

组长:孙先锋

成员:医疗相关人员

主要任务:负责处理紧急突发事件。

七、比赛规程

1、比赛路线

起点:开元校区田径场;沿早操路线计圈跑;终点:开元校区田径场。

2、比赛距离

学生组:

男子组:环校早操路线4周;女子组:环校早操路线2周。

教工组:

男子组:环校早操路线2周(45周岁以下)、1周(45周岁及以上);

女子组:环校早操路线2周(45周岁以下)、1周(45周岁及以上)。

3、比赛流程

(1)12月1日向各分会、院(部)发通知,12月21日前各队将报名表交至体育馆体育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至zkzytyxy@163.com邮箱,联系人:袁鹏科13525722524、李海磊15003946873。12月21日下午14:00各队领队抽签分梯队。

(2)12月23日下午14:00揭幕式和决赛正式开始。

4、报名要求

(1)所有教工队员需买有人身保险,学生参赛队员必须在学生处买有人身保险,并与组委会在赛前签订赛前协议书,需由本人签署,不得代签。

(2)运动员必须符合长跑比赛的要求。有下列疾病者不能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八、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以各分会、各教学院(部)为参赛单位,每个分会、教学院(部)可报师生代表队各一队参加比赛。其中各分会教工代表队不少于15人,指定8人(男、女各4人(含45周岁及以上1人))成绩计入部门积分;各教学院(部)学生代表队不少于50人,指定8人(男、女各4人)成绩计入部门积分。

(2)每个分会、教学院(部)设领队1名,教练2名,比赛前三十分钟各队签到,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场次安排准时到场参加比赛,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时间组委会提前通知相关人员。

(3)竞赛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以分会、院部为单位发奖;设个人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以组别为单位发奖。

(4)计分方法:男、女个人第一名积50分,第二名48分,第二名至第n名积分依次递减1分,弃权积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同,则按两队在同阶段比赛中第一名所得积分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5)比赛开始,按点名的先后顺序在起跑线一字排开,做好起跑准备。起跑口令为“各就位”运动员准备,发令枪响起运动员出发。

(6)参赛运动员不得抢跑,若连续出现三次,取消参赛资格。在长跑进行中要按规定路线比赛,不得抄近路或小路、不得推挤、磕、绊影响他人。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7)比赛进行中,其他人员要为参赛运动员留出足够的空间,不得进入长跑赛道,不得取笑、或语言、行为上的攻击恐吓运动员,否则按违反学校规定,交由裁判长、学校领导处理。

(8)运动员在参赛过程中若有发现身体不适,立即到医疗处就医或休息。

(9)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若有异议,及时汇报裁判员,赛后不得提出异议。

(10)每队要有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人员,负责队员的饮水,以及对受伤运动员的看护。

(11)各参赛队需将自己遗留在场地内的垃圾带走,保持场地的清洁卫生。

(12)请各参赛队仔细阅读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则执行。

(13)其它未尽事宜按国际田径比赛的规则,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组织方所有。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11月23日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庆元旦”冬季长跑报名表

院部(分会): 领队: 电话:

序号

姓 名

性别

学生组

教工组

备注

45周岁以下

45周岁及以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注:1.在对应的组别(学生组或教工组)栏里画“√”;2.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至zkzytyxy@163.com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