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河南省第十三届 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方案
日期:2018-03-26 21:19:00  作者:admin6   编辑:admin6   浏览次数: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84月至9月在周口举行,根据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和团市委的工作安排,我校被确定为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指定招募单位之一,将招募选拔志愿者370名(包括300名赛场志愿者、50名医疗志愿者和20名礼仪志愿者)。为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我为省运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动员大学生参与省运、服务省运,展示周职志愿者的风采,特制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工作方案,针对志愿者招募、培训等有关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设立我校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小组

     根据省运会筹委会工作安排,需在我校设立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小组。

组长:    李森

副组长:  刘冬霞、宋良鹤

工作人员:王琳琳、丁华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联络员:  丁华蕊

办公地点:校团委办公室

二、志愿者昵称征集

为了使省运会志愿者的形象更利于推广和传播,团市委特面向我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昵称。要求如下:凸显志愿精神,展现周口形象,昵称立意新颖,个性而不媚俗,琅琅上口易于传播。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每院系上报20个昵称至3320823990@qq.com,发送昵称请标明“志愿者昵称,寓意,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报名截至2018328日。

三、志愿者宣传招募  

(一)招募名额  

志愿者370名,包括50名医疗志愿者、20名礼仪志愿者。

(二)招募工作步骤 

1、宣传部署(35日至38日)  本着“统一计划,分工负责”的原则,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通过海报、条幅、展板及多媒体网络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按照名额指标制定本院系招募工作方案,启动招募工作。 

2、报名审核(39日至312日)  各团总支组织本院系符合招募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的学生报名,指导他们如实填写《河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报名表》中相关信息。及时对学生填写信息的真实性、基本素质等进行审核。 

3、团委审核(313日至315日)  团委将按照有关招募条件和要求,认真审核各院系推荐人选,及时将结果反馈至各团总支,相互沟通协商,确定省运会志愿者最终人选。 

4、上报录用(316日至318日)  各团总支依照团委审核意见调整选拔结果,将省运会志愿者报名表整理后上报书面版,汇总表进行相关调整后上报电子版。校团委将统一报送团市委,统一登记注册,纳入十三届省运会志愿者总体计划。 

四、志愿者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183月至20185月,完成通用培训计划。20188月底,完成所有培训任务。 

(二)培训内容 

1、通用培训。主要使志愿者具备十三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通用培训应不少于五场,十个学时)。 

2、专业培训。重点对象是专业志愿者(包括医疗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根据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实施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医疗和礼仪培训均不少于六场,十二个学时)。 

3、场馆培训。组织被分配到各场馆的赛场志愿者,以场馆功能、比赛项目相关知识、内部设施、组织结构、工作团队、规章制度、行为规范等为主要内容,在服务场馆进行培训(赛场培训应不少于五场,十个学时)。 

4、岗位培训。在完成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分配的相关岗位,对志愿者进行岗位细则、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等内容的培训(岗位培训不少于五场,十个学时)。 

五、志愿者表彰与奖励  

    志愿者的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通过志愿服务工作考核,向合格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对考核优秀的志愿者予以表彰与奖励,并评选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

 

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