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紧跟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6-01 21:30:39  作者:admin6   编辑:admin6   浏览次数:

各总支、机关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抢抓大机遇、聚焦大目标、展现大作为、实现大发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业绩迎接建党97周年,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866日至916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助力中心工作。以总支、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十讲十重”,帮助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现场教育,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等形式,深入组织开展现场教育;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各总支、支部负责)

2.总支支部书记讲党课。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改革开放新成就,围绕党章党规、党史国史、世情国情、家教家风、思想政治、社会道德和使命担当等主题,组织开展讲党课,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各总支、支部负责)

3.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活动

开展“党史国情大学习”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通过报告会、讲座,通过视频展播、图片展示等形式,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开设学习专栏,广泛开展党史国情大教育大学习,加强师生对党史国情的了解和掌握,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

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师生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正确审视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和长远的视野,展望2035年和2050年的自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自身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使命担当,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学院部至少要上报10件作品,于91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宣传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

开展“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社会服务活动,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师生开展智力帮扶、精准扶贫、科技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实践增强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组织部、团委、学生处负责)

开展“晒晒家乡新变化”宣传展示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围绕“话变化 赞成就”,在回顾过去、描绘当下、今昔对比中,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和展示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家乡发生的新变化。教学院部至少要上报5件作品,其中图片作品要配文字说明,91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团委。(团委、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

开展“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微视频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挖掘在网络传播、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孝老爱亲、互助友爱、扶贫帮困中的突出典型和案例,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展示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讲述“好网民”故事,传播河南正能量。教学院部至少要上报2件作品。其中图片作品要配文字说明,91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宣传部。(宣传部、二级学院负责)

4.开展“临港经济沙河行”“三农服务三下乡”专题调研

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校教师要结合“千人三进”暑期实践活动,开展“临港经济沙河行”“三农服务三下乡”专题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把握时代特征,回应社会关切,在实践中增强对我省我市方针政策的理解、宣传和阐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教务处、科研处负责)

5.开展“七一”表彰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评选表彰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实绩突出、热心服务师生并得到广大党员群众认可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挥示范作用,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负责)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各党总支、支部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实施要坚持规范化、注重实效性、体现庄重感,充分调动党员师生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实效,力求创新。各党总支、支部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活动落细落小落实,突出活动实际效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支部和责任部门通过校园网、校报、微信微博等强化对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及时报道,通过抓点带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作好活动记录,保存好相关资料,有关工作开展和工作成效情况请分别于630日前和916日前以电子档形式报送组织部。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