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4-02-24 08:50:1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清臣主持。校领导李明臣、郭汝礼、李秀萍、王隼、于爱霞、李向东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明臣宣读2023年市厅级以上集体荣誉和师生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团队)、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名单。副校长李秀萍、王隼、于爱霞分别对2023年度招生就业、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4年度相关工作。

李清臣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一年来,学校全体人员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狠抓内涵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成绩可贺,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2024年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化挑战为机遇,真抓实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谋划、大胆创新、攻坚克难。二是要强化合力,提高效率。学校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部门、各岗位有分工,更有交集,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主动配合、主动作为,以完成工作任务为第一出发点。三是要突出重点,实干为先。2024年要重点做好中州校区扩建工程、“双高”建设、继续优化专业结构、守护好校园安全等重要工作。

李清臣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铆足干劲,奋力争先,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实现“扩建升本”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画卷而努力奋斗。

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笃定前行信心,凝聚发展合力。过去一年,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锚定“扩建升本”目标,牢记使命任务,抢抓历史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前进合力,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深化,育人水平持续提升,办学活力日益增强,服务社会更加有力,学校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党建引领,激发新势能;二是立德树人,取得新突破;三是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四是全面工作,呈现新气象。他要求,要正视困难问题,补强短板弱项,夯实腾飞基础。对标对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方向、“扩建升本”、建设“双高”院校的跨越目标、师生群众的热切期望,我们在办学关键能力、干部能力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问题。

他强调,要锚定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勇创崭新篇章。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扛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实施“扩建升本”工程,加速冲刺“双高”校建设,深耕高质量招生,聚力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学管提能增效。三是踔厉奋发提能力。着力建设卓越教师队伍,着力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驰而不息转作风。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师生福祉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持续改进作风,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是众志成城保稳定。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墙,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六是警钟长鸣促廉洁。要紧扣上级要求,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七是服务大局建新功。要结合地方发展需求,优化布局专业群,强化科研成果转化,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社会服务。八是全心全意惠师生。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福祉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他指出,步履不停,春山可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换道领跑、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发展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宁肯苦干,不愿苦熬;宁肯奋斗求赢,不愿舒适躺平;宁肯干部多奉献,不愿事业留遗憾”的意志,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口实践贡献教育积极力量。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万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