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2-06-30 20:13:4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示批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河南省副省长、教育厅厅长宋争辉,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秀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就业指导员,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吕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同志在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上讲话精神、全国七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山西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了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郑州轻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负责人,依次交流表态发言。

副省长宋争辉,深刻阐述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分析和研判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福利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对做好就业工作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就业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党中央和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就业统计的底线。强调了“四不准、三不得”。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秀萍主持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强调了此次视频会议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指导意义,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就业统计要认真审核,严防造假;二是做好就业自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三是建立“职业指导师”队伍;四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合力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