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严紧实细做好工作——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5-07 15:50:1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传达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五一”假期前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情况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濮阳市教育局、河南师范大学等8家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宋争辉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求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要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二是严格校园教职工管理,加强对其家属和共同居住人健康检测;三是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各学校要全面排查堵塞风险漏洞,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校长李清臣在讲话中指出,封闭管理期间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查漏洞、补短板、抓细节、抓关键,切实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精准管控教职工及后勤服务人员,落实住校值班制度;二是精准把控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加强巡逻,严守校园安全;三是精准统计教职工及学生核酸检测,坚决不漏一人;四是精准关注、管控舆情,深入与学生交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一是疫情再次卷土重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坚持精准防控,彻底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加强巡逻,把牢学校大门,做好师生后勤服务保障;三是关键节点迫近,压实扛牢责任,从紧从严、从实从细、统筹协调教学及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四是认真抓好学习,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保障校园平安安全。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