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4-28 08:35:2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领导的指示批示,根据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等6家单位就安全工作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就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和校园防汛工作做出安排,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就中学、小学、幼儿园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部署。

宋争辉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谨、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及五一假期安全部署。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政治责任,务必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切实做到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二是坚持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三是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工作;四是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责任体系,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制度,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做讲话,他再次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校园平安稳定;二是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夯实扛牢安全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