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4-20 11:47:5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19日,学校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校长李清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副主任)、学管办主任、就业指导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秀萍主持。

视频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依次作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通报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科专业点毕业去向落实率反馈、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工作的进展和推进情况,并对5月份开展的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发布、推广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各省市就业数字驾驶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登记等新增功能。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鹏、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晖,针对本部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依次做了发言。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从落实好一个办法、力争实现一个突破、达到一个目标、实施一项专项行动、做好一个周报工作、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做好课程教学和指导等八个方面解读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重点。

副校长李秀萍对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她指出,各二级学院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要召开本学院就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任务;三是要制定本学院就业百日冲刺方案;四是要关注重点就业群体实际困难,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五是要积极联系对口企业举办企业专题招聘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校长李清臣做总结讲话。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扛稳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就业指导会,切实保障就业创业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创新工作,多措并举,出彩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各二级学院以及职能部门一要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要积极用好国家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全面优质就业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四是要积极联系实习基地、实习企业,提高优秀毕业生就业率;五是要发挥往届优秀毕业生“牵线搭桥”作用,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六是要增加线上线下招聘会;七是要关注就业困难群体,落实就业帮扶措施;八是要关注专升本学生就业问题,确保从严从实、优质优效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