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课题组与我校召开线上洽谈调研会
日期:2022-01-15 13:55:3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新时代工匠学院产教融合课题组与我校召开线上座谈调研会。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组副组长周明星、课题组成员任立业、何勇、黄德升,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平台项目线上合作洽谈,学校副校长李明臣出席会议。双方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座谈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邓红兵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邓红兵代表学校对发改委领导周明星线上调研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竞赛、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学校与项目组、施耐德(中国)公司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先进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周明星介绍了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的有关情况,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他表示,可以通过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打造高峰论坛等方式,加快双方合作,带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任立业从新东方配合发改委产教融合项目的业务范围说起,结合产教融合试点合作学校案例,介绍了校企双方共同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绿色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等。

双方就研究院构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智慧楼宇建设、绿色校园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处长付晓东、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严胜利等参加了本次洽谈。

供稿:教务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