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10-09 13:02:2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0月9日,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党旗鲜艳、党徽闪耀,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相关列席人员在主席台就座。校长李清臣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办学75年、成立20周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迈入新阶段、我校发展开启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书写新华章,为建成特色鲜明的职教本科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和瞩目中拉开帷幕。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磊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侯磊指出,学校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为周口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侯磊受市委组织部岳文华部长委托,希望学校今后一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务实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四要坚持主动作为,助力周口更加出彩。

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站位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职教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

刘士欣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我校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建校以来,学校历经创建整合阶段(建校之初至2004年);加快发展阶段(2005年至2010年);爬坡过坎阶段(2011年至2016年);高质量发展阶段(2017年以来)。20年来,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强校之梦,伴随时代强音,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了一条持续发展壮大之路。一是党委核心作用持续巩固;二是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三是组织建设持续完善;四是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深入;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六是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三)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四)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五)育人实效不断强化;(六)科研水平不断攀升;(七)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八)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九)学校美誉度不断提高;(十)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刘士欣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和攻坚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综合效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刘士欣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新周职,未来五年学校的总体目标是:聚焦迁建升本目标,着眼于治理效能和办学层次提升,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等工作重点,完成新校区建设、“双高工程”、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入选全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为建设根植周口、面向河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百年学府、中原名校奠定坚实基础。

刘士欣在报告中强调,为实现目标任务,未来我们要着力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坚持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坚持升本为重,实现学校提档升格;三、坚持质量为上,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坚持改革为源,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五、坚持人才为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六、坚持条件为要,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七、坚持文化为魂,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八、坚持服务为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九、坚持开放为策,拓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

刘士欣在报告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是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必须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善于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思想引领、组织推动、保障落实的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士欣在报告中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加快迁建升本步伐,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传承历史谱写新曲,励精图治铸就华章,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苦干实现新目标,用加油干成就新作为,为建设数字周口、文化周口、平安周口、幸福周口做出新的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纪委工作报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请各代表团分团审议。

(宣传组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