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启新学期,学校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0-10-19 12:49:1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19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在开元、文昌、中州3个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等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各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副院长、学管办(教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等万余名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开元校区升旗仪式。



早上7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后,副校长许永安宣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刘士欣、李清臣等校领导对获得2020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颁奖。音乐表演专业李陆飞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


校长李清臣以“担当时代重任 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41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清臣指出,明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创办高等职业教育20周年,同学们是幸运的,将见证学校发展史上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你们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学校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一起去创造!我和所有的老师一样,为你们成功步入大学感到高兴,也希望你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他向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仰望星空有梦想、有追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你们是扛起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要实现这一重大使命,唯梦想指引不可,唯远志激励不怠。你们是幸运的,你们遇上了最美好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人生大道上行稳致远。

二是要脚踏实地有干劲、有斗志。大学是放飞青春梦想的最佳场所,奋斗不仅是当代大学生最令人称道的青春底色,也是幸福人生的不竭源泉。当你回想大学时光时,要“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做怀揣梦想的实干者,以“我的大学我做主”的青春豪迈,高扬“强国一代”的青春风帆,奏响无愧时代、引领未来的青春赞歌。

三是要敢于担当有责任、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应在担当中踏响奋发的步伐,在学习中奠定有为的基础。人生有责,不能庸碌无为,更不可虚度光阴,勤奋读书是你们担当社会责任、追求卓越人生的最佳方式。希望你们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一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四是要热爱生活有修养、有情怀。在周职的三年,处处都是风景,它必将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在求知的路上,你们会留下青春的风采、追求的执着、收获的喜乐、难忘的友情。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不怕吃苦、积极乐观,勤学技能、修身养德,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最终收获无限的人生快乐!

(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