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秋季学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24 22:12:3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24日, 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秋季学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李森、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开元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对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教育系统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工作秩序提供坚实保障,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前线,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河南教育人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优良品格,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经过不懈努力,全省所有学校春季复学后,2085万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率达到80%。其中,中小学生复学率达到99.2%,中(高)考、自考、特岗教师考试等重要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这充分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省委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同时也证明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教育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以超强的执政智慧和责任担当,坚持科学思维,研判形势,切实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直面挑战,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省2800多万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就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打赢常态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及近阶段的各项工作,校党委分别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