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零!我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日期:2020-03-09 19:08:5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随着我市最后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出院,标志着我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实现了“三清零”目标,即所有定点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全部清零,新增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所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全部清零。

据了解,患者殷女士是沈丘县纸店镇人,2020年1月24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6日就诊于沈丘县人民医院,2月25日转入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两次检测,这名患者的核酸检测均已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计安危、不惧生死,义无反顾地走向“离炮火最近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一颗颗仁心、一双双妙手,为患者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医护人员王宁说:“病人刚进来的时候,大家的心里都有点恐惧。经过一段时间后,大家的心情也就慢慢平静了。护士进入隔离病房后,要去开导、安慰、鼓励患者,让他们能安心在这里治疗。”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说:“通过45天的紧张救治工作,在周口(定点医院)救治的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治愈率100%,在转往郑州的危重病人救治中也有4人已经康复出院,其中1人还在继续救治中,周口的抗疫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希望我们在防输入上做好防控工作,为打好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

截至目前,我市发现的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6例转入省级医院治疗外,在我市定点医院收治的70例已全部康复出院,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治愈率100%,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网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