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0-03-04 13:34:2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校领导和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规划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近期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规划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分管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校长李清臣传达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后一段时期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近阶段疫情防控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4号)文件要求,对我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要严格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13号),逐条对照排查我校当前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两不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尤其要重点做好本学期的教学、招生就业、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决战的关键时期,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强调,一要肯定成绩。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围绕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开展了辛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新的有力进展。二要正视问题。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不同层面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对照当前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排查的文件要求仍然存在不小差距,部分教职工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不同程度的存在,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准备工作仍有一定程度不足,一些具体工作措施在实际操作层面上仍需要进一步完善等。尤其对突发和非常规疫情事件要充分预测,要充分考虑“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制定详细科学有效的预案,特殊时期,要根据战时原则,严肃果断处理。三要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要坚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重点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各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校党委随后还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全体校领导领率先垂范,与会其他同志纷纷踊跃捐款,各党总支也随后陆续开展了捐款活动。


(供稿: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