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0-02-12 19:27:3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校领导及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医学院、护理学院、五年制大专部、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会议。


会议梳理总结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情况,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医学院、护理学院、五年制大专部、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总结部署。

校长李清臣传达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我校疫情防控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牢抓住阻止病毒进入校园这个关键点,按照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扎实做好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排查和校园(含家属院)的防护管理工作,确保病毒不进校园。二是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切实提升师生病毒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细化餐厅、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人员聚集活动。三是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分批、分类开学工作方案,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九制度”。四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小单元、网格化,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五是建立严格督导检查机制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校区责任人 ,以防控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完善防控体系,坚持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校区负责人、部门四级值班制度。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重新排班,明确时间,严肃纪律。二是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和全省教育系统防控会议要求抓牢学校防控防疫的关键点,对校园(家属区)进行封闭管理,严格人员车辆管理,严防死守,凭证通行,坚决阻止疫情进校园,确保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上级通知要求确定开学时间,做好做细学前学生食宿、校园管控、教育教学、隔离场所、教职工就餐、物资储备和保障等工作。四是要及时通知在外教职工三日内返周,严格个人健康检测和隔离防护,做好开学前准备。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坚定信心,稳定思想,提高防护能力。六是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各部门要担负起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执纪问责规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七是及时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加紧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