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加入中-非职教合作联盟和河南省电力职教集团
日期:2019-11-21 22:33:4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15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联盟理事单位、省内外高职院校、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应邀出席,并当选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

据悉,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18130,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南非高等教育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及中南两国相关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等5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搭建开放性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动中南职教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教育培训在促进人文交流和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广泛性作用。



1119日,河南省电力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校以及70多家电力企业代表参加大会。我校成为该职教集团28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

会上,我校李清臣校长代表与会院校发言,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发展状况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办学成就。

据悉,河南省电力职业教育集团由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省内院校、电力企业单位、行业协会及科研机构等103家成员单位组建,旨在搭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平台,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供稿:党政办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