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29 17:16:4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开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周口军分区司令参谋姜恒发,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黄增福、唐永宾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大会。

庄严国歌后,中间1000人方队不断变换队形,从“10”到“1”展现汉字、数字字形倒计时,最后摆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形。分列式正式开始。军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军训队队旗方阵护卫三校区军训队旗,引领三个校区43个方阵(开元校区19个;文昌校区15个,中州校区9个),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7387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涨。整齐标准的步伐、响亮豪迈的口号声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分列式后,新生们进行了擒敌拳、内务整理、女子舞蹈、指挥操、匕首操等训练科目表演,近2000名新生带来了队形变换表演,分别摆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字形,最后以“中国梦”、“强军梦”、“周职梦”的字样结束表演。学生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副校长李庶泉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优秀军训标兵和文明宿舍的决定》,副校长许永安宣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领导向2019级优秀新生颁发奖学金。党委书记刘士欣向军训教官代表赠送锦旗。

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副教授、2018级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唐艳婷、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黄葛辉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校长李清臣以《爱国 求知 立德 增能》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我校也将迎来建校20周年,作为2019级新生,可以说你们不仅站在了个人新的历史起点上,也站在了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2019年,同学们将与周职携手相伴,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希望你们坚持心中有理想与目标,持续拼搏与奋斗,度过美好而又精彩的大学时光。

他向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爱党爱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在一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你们始终爱党爱国,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浩然之气,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让责任和担当照亮你们梦想的航路!

二是学习求知,始终与教师和书本在一起。大学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进入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恰恰是人生求索路上的新起点。希望你们做勤奋学习、乐于求知的达人,始终与教师和书本在一起,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增强学习的恒心和毅力,专心致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三是涵养品性,始终与优秀和高尚在一起。进入大学,除了掌握广博的知识、培养创新创造的能力,还需要养成健全的人格。大家要学会与人相处,关爱同学,多“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学会尊重与包容,关心集体、团结他人;学会自尊自爱、心向阳光;学会交流与合作,培养团队精神;多参加运动和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学会独立,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四是增技强能,始终与实践和创新在一起。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只有把心沉下来,脚踏实地求真知、长才干,才能把美好的梦想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始终与实践和创新在一起,秉承“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以“大国工匠”的标杆要求自己,注重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锻炼,在知行合一中成长成才!

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后,近万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18天的军训生活,相信2019级新生在风雨和骄阳的洗礼后,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的到来,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供稿:宣传部   编发: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