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返校传经送宝
日期:2019-09-26 12:08:5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晚, 以“人生想要逆袭 努力才能成就自己”为题的报告会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砺德厅举行,由我校2013级电子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在海军部队服役的冯朋辉同学主讲。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李秀萍主持。

会上,冯朋辉同学从高中毕业开始谈起。首先,他回忆起了当年自己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由当初的重点高中的“小混混”,大一又喝酒打游戏挂科的差学生,如何逆袭成学霸: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努力争取参加技能大赛,毕业获得优秀毕业生。其次是分享了入伍当兵后的感受。随后,冯朋辉与在座学弟学妹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在分享过程中更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感恩之情。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也给自己的师弟师妹提出了不少“接地气”的建议。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对学习、生活、服役的感悟告诉同学们:这里不是你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不怨天尤人,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努力才能成就自己。

最后,李秀萍处长强调: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人生的“选择”很重要,要想做出对的选择,需要努力让能力、眼界、学识都达到一定高度后,就可以做出选择。加强自身修养,只有一个内心强大的人オ能把握未来。

本次报告会意义重大,不仅仅是一次经验交流,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汇,想做优秀毕业生,只有现在先做个优秀在校生。整个报告会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大部分同学表示要结合自身做好人生的规划,要不畏团难,脚踏实地,做一个好学生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供稿:学生处 编发:宋理国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