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一届五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7-04-28 18:26:25  作者:admin5   编辑:admin5   浏览次数:

427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1名参会代表围绕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生活质量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市总工会副主席郑险峰应邀出席大会。院领导杨箴红、刘士欣、李庶泉、刘勇军、李森、许永安、黄增福等一届五次“两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27日上午810分,杨箴红主持召开预备大会,听取关于出席一届五次“两代会”代表情况的说明,通过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程,推选大会常务主席、副秘书长。    

上午9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届五次“两代会”在庄严的国歌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杨箴红主持。郑险峰致开幕辞。会议听取了刘士欣校长所作的题为《团结拼搏求实创新推进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黄增福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届四次“两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师资建设,队伍素质整体提高;招生就业实现突破,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坚持共建共享,教职工获得感日益增强。

报告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重道远,招生难、学生管理难、办学经费筹措难的“三难”局面依旧存在,专业特色不突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仍需优化;优秀骨干教师比例不高、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校区分散、管理不便的问题突出等,需要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报告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院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强化年,也是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年。学院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活力;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校,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廉政建设,切实转变作风。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更加坚定地树立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工会工作报告》指出,一届四次“两代会”以来,学院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紧扣深化改革这个主题和加快“本千万”工程建设这条主线,紧紧同绕学院工作大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赋予工会的职责,准确定位,履职尽责,务求实效,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工会会继续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程,建设学习型基层分会组织;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分会工作活力;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活动,充分展示我院教职工良好风貌;坚持以人为本,多做让教职工舒心满意的事情。

会议还印发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经费决算和2017年度经费预算报告》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提交代表审议和讨论。

会后,8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三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的讨论情况汇报。

代表们普遍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院一届四次“两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一届四次“两代会”以来,学院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科学总结了我院办校的宝贵经验,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又根据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9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这个报告既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又符合学院科学发展的要求。《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科学总结了工会建设的宝贵经验,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紧扣加快“本千万”工程建设这条主线,明确了2017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清晰、日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当,既符合高职教育发展的客观要求,又符合我院的实际,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描绘出了宏伟蓝图。

主席团会议同时讨论了关于三个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议案(草案),听取了提案工作组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汇报,研讨关于提案处理的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闭幕大会上,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经费决算和2017年度经费预算报告》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案组徐恒玉向大会报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杨箴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处在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他强调,为更好地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注重“三个提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生服务水平,提升机关保障水平),持续“三个加强”(加强项目建设,加强招生就业,加强文明创建),坚持“三个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效能),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他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层层传递压力,事事真抓实干;各部门要收心提神、抓早动快,迅速投身到各项工作之中,集中精力抓落实,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坚定信念抓落实,牢记责任抓落实,健全制度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围绕重点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守住底线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

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负重前行,奋力实现“本千万”工程的“周职梦”,合力谱写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