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凝炼学院人文精神
日期:2017-04-28 18:24:15  作者:admin5   编辑:admin5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文篇目拟定五编30余章。第一编为“学院前身各学校发展时期”。其余各编则为学院创建后发展历史。

校史编写办公室调整编写顺序,自201611月完成“篇目”和“大记事”编写任务后,即转人校史正文编写阶段。首先从第二编写起,现已完成“第二编”3万余字,  “第三编”5万余字的撰写任务。

校史第二、三编论述了学院创建的历史背景和创建的作用与意义;记述了学院创建初期,广大师生凭着对发展、提升周口职业教育事业的诚心,在异常复杂、困难、艰苦的情况下,缺乏经验却信心百倍,上下同心,以满腔的热忱和顽强的毅力,竭尽智慧,推动学院逐步克服困难,渐次发展完善的过程。期间的动人事迹可歌可泣。

昔经风雨铸精神,盛世蓝图续辉煌。学院校史的编纂,不仅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周口市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2007427日,在学院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院长刘士欣指出,启动校史编纂工作是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的一次重大工程,同时,他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史》编撰工作,提升校园人文内涵。”全院师生对校史的编纂也都予以殷殷期待和支持。校史编写办公室也在努力工作,力争2017年完成校史正文全部章节的写作。 (张恩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