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李森等六人赴俄罗斯洽谈校际合作的 通 知
日期:2019-04-17 14:57:3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李森等六人赴俄罗斯洽谈校际合作的

   

市政府:

应俄罗斯国立别赫捷列夫医学院和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邀请,我校副书记李森等一行6人拟于2019年6月16日至20日赴俄罗斯进行校际交流和合作洽谈,就国际护理、计算机和酒店管理等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双边师生交流等项目进行商谈,在外停留5天,所需费用由我校支付。此次出访计划已列入我校2019年度市厅级以下因公出国团组计划。

国立别赫捷列夫医学院成立于1919年,位于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最大最好的医学院之一,该学院有大约7500名学生通过不同方式就读,7%为国际留学生,学院设立有专科临床医学、自然科学、药学、国际护理学、儿科护理、全科医生等学科。本次访问国立别赫捷列夫医学院的主要目的是商洽国际护理学科开展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教师海外研修项目、教师互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位于莫斯科市,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世界经济和商业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研究院4个学院,每年到这里留学的学生有来自世界各地141个国家,现有外国留学生5200余人,目前在该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有700余人。本次出访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主要目的是商洽康复学科开展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也将在计算机、酒店管理、农林、机电等多个专业间开展教师海外研修项目,为我校与恒大集团联合办学升本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团组成员均按任务进行配置,人员结构合理。李森副书记分管我校人事、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国际合作办学等工作,此行带队出访将代表学校与外方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就高校教师培训和交流、合作办学等项目与外方协商并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了保证此次出访卓有成效,付晓东、武金娟和李秀平在前期的联系中已与外方高校就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沟通。此行付晓东等3人的主要任务是实地调研外方相关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学习外方各领域的先进管理经验,与外方就留学生“2+2”学制、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沟通,共同协商合作细节。米青山负责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具体工作,熟悉国际交流合作各项政策及规定,一直与外方高校进行联络,能很好地辅助本次出访。

为进一步加强出访期间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该团组临时成立了党支部,支部书记由李森担任,成员包括米青山、付晓东、武金娟、周文一,开展意识形态、组织纪律和外事纪律等活动。

为推动我校对外合作交流良性发展,拓宽师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渠道,经研究,我校同意李森等6人赴俄罗斯执行校际交流和合作洽谈的任务。李森等6人赴俄罗斯进行校际交流和合作洽谈相关事宜已于2019年4月1日至4月8日进行了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了教职工的监督,广大教职工对该出国事宜无异议。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