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生第一课 开启大学新生活
日期:2019-09-11 08:46:02  作者:   编辑:刘娴   浏览次数:

9月7日8日,又值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各地的同学齐聚在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自己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按照学校的部署,各二级学院对迎新工作做出了详细优化的安排通过升国旗仪式、入学教育等新生第一课活动引导2019级新生在人生的新起点迈好坚实的一步。

 

中州校区举行升旗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清晨,中州校区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州校区五年制大专部班子全体成员和3000多名师生集体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寄托了大家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憧憬与祝愿。

升旗结束后,在原地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五年制大专部党总支书记韩月峰首先致辞,并介绍了中州校区的发展历程、优秀校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成才。

五年制大专部主任李可凡寄语1500余名新生,他从学生养成教育出发,鼓励广大学子确定远大目标,树立坚定信心,养成良好习惯。勉励新生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不断完善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教导学子们要常念父母之恩,常怀报国之志,常砺为学之心。特别强调了纪律和安全,既明确了严格的要求,更传达了满满的关爱最后,赵发义副主任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9月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校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强、院长李思广、副院长陈鹏、办公室主任侯艳芳、团总支书记王换换、校企合作企业方负责人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鹏主持。

李强对2019级6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重点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一系列的成绩。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尽心想事、用心干事。李强对19级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最后,李强书记用明朝哲学家、思想家王明阳被贬在龙场悟道的故事教育学生要立志、勤学、改过、择善。他要求同学们做一个勤学、正直、守规矩、不惧困难的人,希望同学们与梦想前行,创出彩青春。

李思广从学校的占地面积、校区分布、开设专业、在校生人数、实验室、专业团队、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19级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学会做人;二是要学会做事;三是要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IT精英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

侯艳芳从校园诈骗、网贷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读,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诈骗19级学生刘恒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倡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强化操守、强化品行,主动、积极、乐观、向上的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

9月9日,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励德厅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院长王隼、副院长袁玉红,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办公室主任郑文娟主持会议。

王隼致欢迎辞,他从周口悠久的历史文化到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我校办学优势突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他期望19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会学习,懂生活,学做人,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唐文杰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校期间争取做到“五个一”:参加一项体育活动,承担一次志愿服务,加入一个社团组织,参加一项技能竞赛,从事一项社会工作;唐书记鼓励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上好挫折这门人生必修课,辩证地看待自己的长短,学会在自省中成熟,在思考中自信,在自立中进步,在成长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袁玉红就大学期间学什么,向谁学,怎样学这三个问题和新生们娓娓道来;办公室主任郑文娟鼓励全体新生青春接力,筑梦前行。最后,普俊老师为大家普及大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为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确定未来人生规划9月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励德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贾涛、院长张丹、副院长袁向华、副院长单治国以及全体老师和19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张文静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院的视频简介和安全教育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看到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学校精彩的活动掠影。师哥师姐们来自远方的问候让学生们倍感振奋。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

会上,张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优势、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增添了活力与生机,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大学时光,提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做到自觉学习,树立团队意识,努力锻炼身体,珍惜大学这个放飞青春的舞台,做到学有所成。

贾涛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对待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努力塑造自信、健康、积极、向上的品格,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和辅导员请教。

教师代表李勇做了发言,他欢迎19级新同学加入到这个满载盛誉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18级学生代表谷雨和19级新生代表刘起源分别做了发言。最后,全体新生一起进行了入学宣誓。

(供稿:五年制大专部、信息工程学院、文化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发:刘娴 审核:皇甫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