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先进典型】我校优秀校友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日期:2020-02-02 14:40:4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校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徐婧周口市沈丘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爆发以来当危险向自己工作的地区逼近后,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向医院领导请缨要求上感染科一线工作。“去不了武汉一线,我请战感染科一线工作,因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从大年初一请战成功至今,就再也没回过家,整整8天,她一直奋战在医院感染科抗疫一线



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时刻,在这个本应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她却选择了坚守岗位。



得知她的情况后,我校师生都为这位优秀校友点赞加油。徐婧上学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学干部”“省教育厅应急救护技能团体二等奖”“省教育厅应急救护演讲个人二等奖”“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省多家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我校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臣面对记者“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徐婧挺身而出请战抗疫一线,不愧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她为母校争了光,践行了‘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供稿:宣传部  图片来源:大河网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