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学生安全离校的通知
日期:2020-01-02 15:44:3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职学【2020】2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的安排,学生离校时间是2020年1月7号,返校时间是2020年2月8—9号,2月10号正式上课,为切实做好寒假学生安全、文明、有序、顺利离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假前,各教学院部要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提醒学生在回家途中和寒假期间防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不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私自包租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等,夜间尽量结伴而行,不去偏僻和光线较暗的地方;严禁学生酗酒;警惕邪教引诱,确保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

二、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复习迎考。期末考试在即,要告知学生保持宿舍整洁、通风,以良好的身心状态面对期末复习考试。针对性开展学生校纪校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诚实应考,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三、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临近假期,各教学院部领导按照值班要求带领辅导员、学生干部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切实了解、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状况,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存在的各种问题。要特别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工作。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教学院部要强化服务教育管理责任意识,责成专人负责。要逐一与学生家长联系确认,加强对他们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能简单采取放假后限时离校等“一刀切”的做法。

五、完成离校前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放假前,各教学院部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学生注意用电安全,搞好公共场所与宿舍卫生,加强宿舍财物管理,离校前关好门窗、水电,贵重物品、重要证件等应妥善保管等。

六、做好学生离校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学生离校后,各学院要及时清查学生未离校情况。对于未离校的学生,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情况,安排学生离校。各学院于1月8日晚18点前将学生未离校情况统计表发送至学生处邮箱yjianwei@126.com;

各教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避免恶性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安全欢度假期。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