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汛抗洪显真情,周职学子在行动(四)
日期:2021-07-28 11:31:4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我省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连日暴雨引发洪水肆虐,我省许多地市及乡镇受灾。大水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见真情!此次灾情,也牵动了周职每一位学子的心。

五年制大专部20级建筑工程技术班马志成 

2021年7月19号河南省新密市楼院村发生百年一遇的洪水,这场突来的暴雨给新密市楼院村带了极大危害,马志成同学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因雨水导致山体滑坡,房屋倒塌,重要路段被冲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安置点,经过铲车将通往市区的路成功开通,由此物资可以及时运到,志愿者们积极搬运物资,保证了老百姓的吃喝问题,在一间屋子下会让群众枯燥无味,马志成及志愿者会和一些老人进行游戏比如:唱红歌,唱戏曲等等。目前志愿者还在进行抢险道路,清除房屋淤泥,进行房屋修复中。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8级无人机专业齐伟达

齐伟达是我校18级无人机专业学生,今年6月刚刚毕业,收入还不高,但他看到周口市由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部分河道河水出现了迅猛上涨,许多人都在抗洪第一线,不辞辛苦。齐伟达很受感动,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维持川汇区中州路桥头秩序的陈州街道办事处,捐出了20件矿泉水,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王文甫王泽健

王文甫、王泽健是我校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目前在周口市某公司上班。7月20号郑州、新乡等地持续强降雨以来,两位同学一直都很关注着水情的发展,同时更是关注着周口市沙河、颍河的水势。当上游开始泄洪时,王文甫、王泽健了解到沙河、颍河沿途区域需要志愿者时,两位同学立即报名参加,成了一名陈州街道办事处负责的防洪救灾志愿者。每天的任务主要是河堤巡逻、排查隐患、人员疏散以及物资搬运工作等。王文甫、王泽健两位同学在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这件事上,共同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守护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当地区域负责人,帮助到更多的人,保护更多人的安全,守护家园,青春突击!”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级机电一体化三班代洋洋

代洋洋是我校19级机电一体化三班学生。7月24号上午,代洋洋和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去商水县张明乡老门谭村、邓城镇捐赠抗洪物资。

据了解老门谭村旁边的沙河是整个沙河最弯的弯道,村民各行组织在老门谭村防汛救灾指挥部日夜监劳,听到消息后,代洋洋自发组织捐赠矿泉水50提、火腿肠50箱、方便面50箱、面板50箱,第一时间发放抗洪救灾人员的手中。代洋洋在救灾现场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河南人,更是一位中国人,我为祖国和社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中无比自豪!”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机电一体化二班雷晨渔

自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以来,西华和扶沟也出现了严峻的险情。20级机电一体化二班的雷晨渔,主动加入周口义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团队。服从团队领导安排,被分配到物资部。雷晨渔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在闷热的物资仓库里面进行救灾物质的搬运和装卸,从早上七点持续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晨渔同学说:“在家一遍一遍刷新闻关注灾区情况,不如亲自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身上流着汗,身体感觉很累,但心里面很舒服,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灾难!”

防汛救灾以来,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通过各种形式纷纷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他(她)们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总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捐款,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