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0-12-23 18:47:1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开元校区励德厅隆重召开。

共青团周口市委副书记王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副校长李庶泉、副校长李秀萍出席大会。我校历任团委书记,各院(部)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学院(校区)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以及我校第一次团代会代表150人、第一次学代会代表18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李秀萍致开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之际,在我校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大会。这是我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本次大会,对于推动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事业的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校共青团工作、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

会上,共青团周口市委副书记王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学校近年来团委、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晖就做好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团组织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二要搭建平台,广泛凝聚青年力量。团组织要大力发现、培养、吸引和凝聚青年人才,并通过他们来汇聚全体青年的整体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有更大的作为,在具有广阔事业发展空间的基层一线有更大的作为,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新兴领域有更大的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有更大的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自身的成长历程和模范行动来感染青年,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勤奋学习、建功成才,为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刘士欣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青年和团学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士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形象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我校团学组织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团管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受到上级团组织的表彰。实践证明,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有信念、有道德、有担当、有能力,不愧是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一代;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有思路、有创新、有闯劲、有成效,不愧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

刘士欣还就学校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学工作开展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回眸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要牢记习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习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要牢记习总书记“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要牢记习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三是把握团学规律,找准历史方位。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大力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构建内涵丰富、品位高雅、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成长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团学活动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刘士欣要求,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和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谦虚谨慎做人、脚踏实地学习;一定要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牢记初心使命,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书写新华章,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大会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史丽珍作的《围绕中心促进步服务大局谋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团委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主席张宗耀作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宋良鹤宣读了兄弟院校团委的贺信。

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大会结束后,第一届团委会和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分别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