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0-09-25 17:32:0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在开元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会议由副校长许永安主持,李清臣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许永安介绍了与会的各方人员,对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李清臣引用“一河一湖一祖宗,一文一庙一部经,一港一区一碗汤,一城馆桥半故宫。”概括介绍了周口市情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发展现状,描绘了我校努力办好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愿景,表达了我校与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深入,能够将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转化为人才培养标准和技能认证标准,打通“专业”与“职业”的鸿沟,把技能标准引入学校,促进我校办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期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校企一体化”发展!

杨广副总裁介绍了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科技创新,坚持高端定位,在行业内自主创新高端品牌的成功典范。分析了企业“招工难、培养难、提升难”等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的客观因素,介绍了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院校合作的情况,认为我校办学很有特色,与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空间很大,希望能够共同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要求,合力推动技术标准与人才标准的深度融合。并祝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能够越办越好。

许永安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天准班”培养合作协议》,李清臣和杨广为《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会谈结束后,杨广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3D打印、智能制造、无人机实训车间等实训平台。对我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与认可。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我校与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准对接,促进了智能制造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供稿:教务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