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7 23:20:3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参加会议,闫建林、皇甫超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校长李清臣关于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学习有关情况汇报。8月31日—9月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等职业学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我省94所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参加。研讨班重点围绕“科学定位、对标‘双高’,强化特色、彰显贡献,重点推进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着力提升高等职业学校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研讨期间,参训学员分别走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进行实地观摩研讨,并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信阳市大别山干部学院,教育部职教所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会议听取关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教师公寓建设工作的汇报,对近阶段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加快教师公寓建设工程进度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讨论了与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天邦食品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根本要求,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着力点和工作主线。我校要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内涵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要求,全校部门一是必须切实提高认识,真正认识到办好职业教育根本在于校企合作。二是必须强力推进,相关部门要制定相应奖惩制度,把校企合作工作纳入到部门年度综合考评范围。三是必须务求突破,每一个校企合作项目要真正做到深度合作。

会议强调,办好职业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聚焦产教融合,聚焦 “三教”( 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聚焦品牌专业建设,要把校企合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加压奋进,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