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基础部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7-03-24 17:59:37  作者:admin5   编辑:admin5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育部组织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和教学骨干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思政教学部主任曾博认真领读了相关材料后,与会人员结合教学实际和学生现状、学校实际和国家发展各抒己见,就如何认识学习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座谈和讨论。

大家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和对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提出了要求。

基础教育部主任、支部书记李明臣在会议最后就如何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等有效做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三是更加注重发挥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示范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曾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