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中华龙都网】刘继标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9-27 11:31:0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的担当作为。

丁福浩、牛越丽、李云、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岳文华主持。

本次党课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开篇。从贺页朵的“宣誓书”到左权的“决心书”,再到陈然的“明志书”,刘继标带着自己的学习思考与体会,与大家共同感受革命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与执着。从充满硝烟的战场到不见硝烟的战场,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刘继标朴实而坚定的讲述中,每个人心中的答案愈发清晰。

在谈到贺页朵所写的入党“宣誓书”时,刘继标说,贺页朵只是井冈山斗争时期一个普通的农民,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他始终牢记在入党仪式上宣读的铮铮誓言。贺页朵的“宣誓书”告诫、警醒、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守入党誓词,必须对党绝对忠诚。

“我们也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左权将军写下的‘决心书’,字里行间闪耀着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信心和决心。”刘继标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的责任,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的担当作为。

深情地读完陈然的《我的“自白书”》,刘继标说,共产党人为了革命利益而坚贞不屈的崇高气节,激励我们矢志奋斗、战胜险阻。崇高的革命气节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革命气节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养浩然之气,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刘继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切实担负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不断从革命精神源头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让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