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晚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9-07-09 00:00:00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浏览次数:

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邱继焱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连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陆续开展了反不良网络贷款、诚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解读等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为了鼓励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坚持诚信为本,该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使同学们了解诚信贷款的政策和资助诚信的重要性。

二是邀请银行专家讲解金融知识。该学院特别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周口支行和中原银行周口支行等银行的多位专家,为在校生讲解相关金融知识。专家们从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讲起,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征信的概念和渊源以及征信的内容和作用,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个人在征信活动中的权利与义务、个人信用记录的查询及如何维护个人信用。专家们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征信知识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珍爱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诚信意识、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三是开展受助学生感恩教育活动。为了让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感恩国家、回报社会,该学院组织受助学生到太昊路办事处许寨社区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外,该学院还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班级QQ群、电话等形式,向贷款毕业生宣传贷款、还款的责任、义务和程序,强调贷款违约的法律责任和后果;指导毕业生如何完成贷款、还款手续,引导毕业生增强助学贷款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以诚信立足社会。

http://www.zhld.com/szb/wbpc/col/201907/09/content_72054.html